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陳宜民日前宣布投入高雄市第九選區鳳山區的立委初選,今(3)日上午正式成立競選總部,並邀有意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南下站台,但另三位同樣受邀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另有行程均未現身。陳宜民表示,希望替大高雄多爭取一席立委,讓韓市長好做事。

陳宜民的競選總部今天上午11時在鳳山區三民路85號成立,可能參選總統的黨內大咖幾乎都在受邀之列,僅前總統馬英九辧公室不熟,因此沒有邀馬出席總部成立茶會。另一位原本要帶市府團隊力挺的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也未現身,由民政局長曹桓榮、財政局長李樑堅、經發局長伏和中、社會局長葉壽山及海洋局長趙紹廉等局處首長到場。

朱立倫到場時,守候的媒體問他藍營基層力拱韓國瑜選2020總統,他表示韓國瑜是國民黨現在最重要資產,也是他的好友,他全力支持韓國瑜拚市政,相信韓國瑜跟他是一樣的心情,國民黨最後一定要勝選。

談到國民黨黨內初選採二階段,朱立倫強調國民黨要團結勝選,他也當作是給自己最大的激勵,他只要夠強,就不會這樣,他在初選階段就展現實力,展現國民黨最後團結的決心。

媒體追問王金平宣示若當選總統僅做一屆,朱立倫表示王金平是他的長輩,最近就會正式宣布參選,他尊重王院長、也給予祝福,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一致,只有團結才能爭取勝選,中國國民黨一定會推出一個最強的候選人,請大家放心,他會全力以赴。

張善政受訪時表示,國民黨要做第二階段徵召,要看初選出來的人的人望,他不是國民黨黨員,但還是希望國民黨推出最強的陣容,這是全民的期待。對於自己的選情,他則說現在慢慢加溫中,請大家繼續支持。

今天到場的還有去年代表國民黨選台南市長的高思博,同黨民意代表則有立委曾銘宗、林為洲及童惠珍分別自北部南下,在地有立委黃昭順、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及市議員童燕珍、劉德林、邱于軒、宋立彬、陳若翠、陳麗珍、陳麗娜、陳玫娟、鄭安秝、李眉蓁、李雅芬,傳聞也有意角逐鳳山區立委的市議員李雅靜未到場,議長許崑源派服務處主任出席。

陳宜民表示,2016年4月他在鳳山成立第一個服務處後,後來又陸續在苓雅及左楠成立服務處,不曾拒絕任何一件請託案,即使是困難的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拆遷案、鳳山鐵路地下化拆遷案、紅毛港商家遷村利益受損案,從土地正義到一般性案件都竭盡所能協助,也因此被前高雄市長陳菊提出訴訟。今天就有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拆遷戶到場感謝陳宜民仗義直言。

國民黨挾去年市長勝選的氣勢,想要挑戰鳳山區現任立委民進黨籍許智傑的不只陳宜民,市議員李雅靜丶國民黨高市黨部前副主委李玉文也有意參選,國民黨內部將先進行協調,協調不成即辦理初選。

朱立倫(左4)為陳宜民立競選總部站台。   圖:孫家銘/攝

張善政(左)為陳宜民站台。   圖:孫家銘/攝

陳宜民成立競選總部湧進滿滿人潮。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