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制度,已確定採三成黨員投票、七成民調方式進行,但黨主席吳敦義又拋出不排除徵召的可能,引起黨內熱議。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受訪時說,要看初選辦法的內容才知道,黨的目標是爭取勝利,「能達到這個目標的方法我都贊成」。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會不會是藍營最強人選?馬英九則說,情勢還在發展當中,一定會推出最強人選。

馬英九今天(3日)前往三重中央市場陪同立委候選人鄭世維掃街拜票,過程中受到民眾歡迎,不少人相爭合影、握手,馬英九也特別向攤商捧場買下番茄、紅糟肉等食物,馬的好心情在掃街時顯露無遺。

對於國民黨初選仍可能保留二階段徵召,馬英九受訪時說,黨的目標是團結一致、爭取勝利,「能達到這個目標的方法我都贊成」;他強調,任何初選辦法一定要團結同志力量、爭取勝利,方法一定要開誠布公、讓大家知道是什麼樣的制度。

媒體詢問,二階段恐會影響黨內團結,馬英九說,大家討論討論,黨內事情應該開誠布公、充分討論、達成協議後,就要全力以赴。

對於立法院前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說會尋求馬英九支持,馬說,現在還在辦初選,針對王稱不排除參選到底,馬回應,「我不知道他這什麼意思」。

媒體追問,總統蔡英文公開要求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一事,馬英九簡單回應,台灣安全最重要的是維持兩岸和平。

馬英九開心買下番茄。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