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巴基斯坦近日爆發空戰,中國對此表現謹慎,但民間卻竊竊自喜,令製造梟龍戰機的成飛集成公司股價持續兩天漲停。

梟龍是中國和巴基斯坦合作投資的戰機,由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研製,巴基斯坦早已把梟龍裝備部隊。

最近印巴爆發空戰,儘管巴方並未證實是何種戰機參戰並擊落印度戰機,但由於巴方否認美國的F16戰機參與其中,陸媒因此紛紛猜測參戰的是梟龍。

一些陸媒聲稱,如果猜測屬實,這是梟龍的首戰,而首戰就擊落印度戰機,顯示性能良好。

這種一廂情願的猜測令股票投資者對成飛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成飛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飛集成)充滿憧憬,公司股價連續兩天漲停。

成飛集成是成飛集團與其他公司和研究機構合組成立的公司,在陸股上市。

陸媒觀察者網今天在報導中指出,儘管巴基斯坦官方並未證實巴方擊落印軍戰機的主角是梟龍,但印巴空戰發生後,成飛集成股價昨天漲停,今天再次以漲停價開盤,報每股人民幣20.11元。

網上資料顯示,梟龍在中國的英文編號是FC-1,在巴基斯坦的編號是JF-17,綽號Thunder,早期研發時為單引擎、單座的輕型戰機,後來有了雙座式機種。

梟龍已在巴國製造生產,據報已向緬甸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