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分別出訪以色列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成為國內備受關注的要聞之一,新北市侯友宜27日晚間則在臉書上PO文表示,「我留在台灣也沒閒著,一樣拚外交。」

侯友宜說,最近很多縣市首長都往國外跑,為農產品找訂單,學習透過科技創新立足國際,「我留在台灣也沒閒著,一樣拚外交。」27日下午澳洲辦事處代表高戈銳、副代表莫蘇善兩人至新北市府與侯友宜會面,侯在貼文中指出,澳洲辦事處與新北市府在智慧城市、技職教育、產業媒介等,皆有深入合作。

侯友宜還說,「雖然我的英語沒很溜,還是可以用古意、善良、老實、認真打拚,結交到國際好朋友。我相信,這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通行證。」雙方相互邀請參與活動,高戈銳邀請侯友宜出席7月布里斯本舉辦的「亞太城市峰會暨市長論壇」,而侯友宜則是邀請他參與新北市5月主辦的「永續食物國際論壇」,希望能做更深入的交流,對於是否能夠出席「亞太城市峰會暨市長論壇」,侯友宜說7月是颱風季,因此將要再評估看看,若時間允許就會如期參加。

侯友宜27日下午在市府與澳洲辦事處代表會面。   圖:翻攝自 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