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時」是一種美德,也希望經過這次教訓能讓這對情侶學乖點。外國有一對情侶參加遊輪假期,不過到了出發時間都沒有見到情侶回來,等了超過 45 分鐘直到大船即將離港,才見這對情侶一派輕鬆地返回。直到他們發現入口都關了才緊張地使出「公車式招手」想上船,不過船長選擇放生他們直接開走。

▲兩人使出「公車式招手」想上船,船長選擇放生他們。(圖/翻攝自Reel Focus)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艘停留在巴哈馬的首都拿索(Nassau)的世界最大郵輪「海洋交響樂號」(Symphony of the Seas)正準備離開,當天也是這趟行程的倒數第二天了,表定時間 3 點半要登船,不過這對情侶卻錯過,直到 4 點 15 分船門關閉、也拆除舷梯了,情侶倆才姍姍來遲,看見自己沒門可進,才舉高雙手不斷揮舞,示意他們還沒上船。

船長完全沒理會他們,將郵輪駛離港口,隨著岸邊激起大片螺旋槳運作後激起的白色水花,這對情侶開始沮喪了起來,兩人站在岸邊好像很不明白為何船部不為他們停留,他們明明到了!不過事實是他們遲到了 45 分鐘。

▲其他準時的乘客悠閒的在船上,看向焦急的情侶。(圖/翻攝自Reel Focus)

而鏡頭拉開還可以看見其他乘客早已舒服地躺在房間外的躺椅上,這對夫妻只能絕望地看著其他「準時」的同伴。而船離開後還大聲的鳴笛,彷彿在說「誰叫你們要遲到,掰囉!」根據報導,如果要從拿索搭飛機回遊輪的目的地--邁阿密,單程的機票要價約 180 美元(5540元台幣)。

影片曝光後吸引近 120 萬人次觀看,網友都覺得這對情侶真是「活該」,「那艘船載有 5,518 名乘客。其中有 5,516 人能夠準時。如果我是船長,我會在離開時朝他們潑水」、「他們怎麼會遲到,拿索明明沒什麼可做的」、「準時是對別人最基本的尊重!」、「可憐的情侶,不過並不值得我為他們感到可憐」、「令我感到困惑的是為何負擔得起郵輪但卻買不起手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