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受難者徐春卿之子徐世雄今(27)日出席紀念活動時,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投機份子」,並以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來比喻,吳伯雄的叔叔吳鴻麒也是二二八受難者,卻加入國民黨、還獲得官位。對此,柯文哲回應,人活在世界上不可能做一件事讓每個人都滿意。

徐世雄上午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致詞時痛批柯指中共打進台灣,台灣軍力撐不到2天,又以「強盜說」比喻美中台關係,質疑這樣的市長,可以帶領台灣人抵抗想侵略、消滅我們的中國嗎?徐會後受訪更說,柯是「投機份子」,向吳伯雄也是這樣的人,不是所有二二八受難者都是為了台灣人,少數部份的人有這種的。

柯文哲出訪以色列,今晚搭機返台,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遭批「投機份子」,柯文哲回應,「哎唷,我跟你說,人活在世界上,不可能做一件事情讓每個人都滿意」、「盡量解釋、盡量溝通」。

至於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今日朝中正紀念堂的蔣介石銅像丟擲魷魚粥,並大喊蔣是「殺人魔王」,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說,好像最近文化部會辦關於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的會議,台北市政府的發言都已經寫好了,他也簽了,是詢問北市府對於中正紀念堂在轉型正義要扮演的角色表達意見,北市府有很明確的政策,他會拜託文化局長蔡宗雄出席,等官方直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