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25日在臉書發表一篇《這不是小說》的預言文章,他提到,2020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在總統選舉中大勝,政權再度輪替。2021年7月兩岸代表將以「大陸地區」及「台灣地區」名義,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因為事屬中國的國內法,故無任何其他國家或國際團體見證。2022年7月,中國將全面占領台灣,解散台灣政府,並宣布「一國兩制」。此文章引發800多位網友議論紛紛。

苦苓預言,2020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在總統選舉中大勝,政權再度輪替;2020年5月,國民黨總統就職,同時宣布將與大陸簽訂兩岸和平協議;2021年7月,兩岸代表以「大陸地區」及「台灣地區」名義,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因為事屬中國的國內法,故無任何其他國家或國際團體見證。

大陸方面同意條件包括,一、所有飛彈不再指向台灣,並後撤500公里;二、所有軍機軍艦,不再繞行台灣近空近海;三、約束所有官民,不得再發表有關武力侵台之言論;四、台灣如果受到任何外國攻擊,大陸將立刻出動軍隊保護台灣;五、除非台灣獨立或外國入侵,大陸保證不對台灣使用武力。

台灣方面同意條件包括,一、不再向外國購買武器;二、所有防禦飛彈轉向大陸以外方向;三、台灣官員不得再與美、日官員互訪;四、台灣海峽視為中國內海,不准其他國家軍艦通過;五、台灣保證不進行任何方式之獨立活動。

他繼續預言,2021年8月,協議簽署完成,且經國民黨佔多數之立法院通過,總統頒布生效,全國民眾欣喜若狂,相信從此兩岸和平、再無戰爭,國民黨總統支持率達到79 %,創史上新高;2021年9月,美國宣布願意出售新型戰機與潛艇給台灣,但遭台灣政府以已經簽訂兩岸和平協議為由,拒絕接受;2021年10月,美國國會以台灣與大陸已經簽訂和平協議為由,廢除「台灣關係法」以及台灣旅行法等有益台、美關係之法令;2021年11月,美日安保條约將日本自衛隊得以出兵的「周邊有事」,修訂為「周邊」不包含已和大陸簽訂和平協議的台灣在內。

苦苓指出,2022年5月,習近平出任國家主席第10年,宣布廢棄兩岸和平協議,武力統一台灣,中國解放軍全面出動,以飛彈密集炸射台北及花蓮空軍基地,軍機出動轟炸台灣沿海城市,軍艦與谮艇封鎖重要港口,解放軍集結大陸南部港口準備登陸。

國民黨總統發表談話,譴責大陸片面撕毀兩岸和平協議,但因協議簽訂時並無任何第三者見證,故也無法請求任何協調與國際仲裁。國軍因設備老舊,又未購買新型武器,無力對抗,雖然英勇奮戰,仍然節節敗退。

台灣人民死傷慘重,人心惶惶,但因領空領海己遭全面封鎖,無法逃離,只能坐困愁城、坐以待斃。主張向中國投降之人,日益增加。美國、日本、歐盟各國紛紛表示關切,但因兩岸和平協議屬於中國國內法,故無法做出任何具體回應,否則就是「干預他國內政」。

聯合國大會對中國戰爭行為原本將予譴責,但中國代表以事關本國內政、與國際無關,並舉當年與西藏和平協議為由,自認行為正當,大會討論之後,放棄對中國做任何譴責與制裁。

苦苓繼續預言,2022年7月,中國全面占領台灣,解散台灣政府,並宣布「一國兩制」已完成階段性使命,不在台灣實行,在香港澳門也一併廢除;2022年8月,習近平在北京天安門宣布中國統一大業終於完成,全國人民熱烈慶祝;2022年9月,中國在台灣各地興建「思想勞動營」,準備開始「改造」台灣人民。

他在文末表示,這不是小說,而是預言,請大家冷靜思考,捫心自問「這一切,難道真的不可能發生嗎?我們真的要讓這些不幸發生嗎?」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苦先生太異想天開,簽了和平協議台灣還能有總統嗎?簽協議的前提不就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作家-->政論家-->預言家,王先生你實在太多才多藝了,我看之後你做出核子彈,也不讓人意外」、「這不是假新聞什麼是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