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政論節目上評論時事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傳出因民進黨基層不滿他批黨的言論已到造謠、污衊地步,提案吳違反黨紀,應開除黨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今(26)日受訪證實,有執委提案將吳子嘉移送評委會,中午開會後,出席的8位評議委員「一致同意」開除吳的黨籍,但仍必須送到黨中央評議委員會決議。

陳正德指出,民進黨執政的好或不好,都願意接受批評,但是吳已經到了造謠、污衊的地步,讓基層無法接受。陳批,吳子嘉作為一個黨員,表面上是民進黨籍,卻經常以非事實言論在批判黨,基層已經非常憤怒,才會有執委提案將吳子嘉開除黨籍,並移送評委會。

陳正德說,今天中午北市黨部評委會開會,連同評議委員召集人共9人,達8人出席,原本也要求吳子嘉出席說明,對方卻以律師函請假,稱無法到現場,出席的評委一致同意開除吳子嘉黨籍。

陳正德表示,開除吳子嘉黨籍一案,仍須送到黨中央評議委員會處理,也會再邀請當事人說明,才會做出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