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今(26)日他於臉書發文,感謝以色列外交部的招待,並提及以色列不管是經濟、產業或國防,都有值得我們借鏡的地方,「只要抱著相互學習的心態,很多問題自然都會有答案」。

柯文哲此次出訪以色列4天,出席全球市長會議,並參訪全球最大自駕車公司、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拜會拜會台拉維夫市長Ron Huldai(赫爾代)等,雖然原本預計跟其他全球市長會議拜會以色列總理Benjamin Netanyahu(班傑明·納坦尼雅胡),卻因總理臨時要飛莫斯科見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而取消。

柯文哲今於臉書發文表示,以色列方在午宴中很熱情的邀約台商前往當地投資,即將來台上任的大使也表示,以色列平均每100年才發生一次地震,最近這個週期快到了,所以他們打算在防震相關技術上跟我們學習,北市府則是邀請以色列在3月底的智慧城市論壇中,來跟我們在資安與科技上有所交流。

柯文哲表示,不管是經濟、產業或國防,以色列都有值得我們借鏡的地方,只要抱著相互學習的心態,很多問題自然都會有答案。同時也預告,晚上將會把出訪筆記「交卷」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