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在酒吧開完直播後直接夜宿高雄彌陀漁村,隔日卻稱因感冒導致身體不適,取消市政會議及4場發紅包的公開行程,在家休養。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在PTT爆料貼出當日的市政會議紀錄,紀錄單上註記韓市長「公出」,引起網友質疑,「連請假都在豪小」,掀起熱議。

韓國瑜本月18日於酒吧開直播推廣高雄酒吧文化後,便夜宿彌陀區漁會,後疑因感冒導致身體不適,19日便取消市政會議與4場發紅包的公開行程,在家休養。

不過昨日晚間有網友在PTT爆卦指出,19日的市政會議紀錄上,市長韓國瑜缺席原因被標註「公出」;該名網友也貼心的定義「公出」:「因處理公務須離開服務機關惟時間不長且無連續性者。一般而言,公出係指短時間、短距離外出處理公務,因此公出者仍應按規定辦理外勤手續」。但由敘述來看,與韓國瑜當日情況並不相符。

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如果沒公出寫有公出,是偽造公文書罪哦」、「笑睡菊的沒想到報應這麼快就來了」、「連請假都在豪小」、「沒關係,韓粉也在裝睡」、「不睡覺哪來的靈感導戲」,也有網友戲稱,「睡覺本來就是他的工作,不然你還真的敢讓他做正事」。

對此,韓國瑜今日在新加坡訪問時回應,請假與公出相關程序皆由幕僚處理,完全照程序走,不理解幕僚怎麼作業,他強調,自己只休息幾小時便繼續工作,沒有一覺不醒,並反批,一字一句拿來放大檢視非常不夠意思,回台灣後歡迎所有的批評放馬過來。

網友在PTT爆卦,指出韓國瑜以公務之名在家睡覺。    圖:翻攝自PTT

網友貼處高雄市政府市政會議紀錄,指出韓國瑜在家休養睡覺當天,紀錄單上卻註記「公出」。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