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上任後,首度出訪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兩國,一舉一動都成為外界焦點。韓國瑜先前向社會承諾「要將高雄農產品賣出去」,也在26日與新加坡2大超市新加坡全國職工總會平價合作社(NTUC FairPrice)與昇菘超市(Sheng Siong)簽下合約,韓國瑜表示非常感謝新加坡願意給他機會,而在此次簽約後,外銷農產品金額估計將上看3000萬。

韓國瑜在26日上午與新加坡知名平價超市—新加坡全國職工總會平價合作社簽下為期3年的採購合約,簽約金額高達3000萬。據知,新加坡全國職工總會平價合作社的股權中,官股占超過一半,且公司總裁為新加坡國會議員,因此此次簽約也成為星國媒體關注焦點。

韓國瑜在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新加坡給他機會。他說到,高雄市台灣最具發展潛力的城市,此次行程最大目的也是幫助農漁民找尋訂單尋求更好的生活,對他而言非常有意義。韓國瑜把高雄比擬為「重新甦醒的巨人」要大家繼續關注高雄,也承諾會讓新加坡感受到品質保證及價格公道,會將最好的產品外銷。韓國瑜也說,自己對高雄很有信心,高雄一定會成為未來全台最受矚目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