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星馬,原本安排吉隆坡市長與韓見面,但最後卻沒有任何大馬的官方代表出席,不少媒體解讀韓國瑜此行遭蔡政府雙重打壓。對此外交部發出聲明表示,相關媒體報導完全與事實不符,外交部秉持行政中立,提供必要協助、協助禮遇通關等,也樂見市長訪問增進兩國與我實質關係,鄭重籲請相關媒體自重,勿無中生有。常在臉書針砭時事的男星「焦糖哥哥」陳嘉行於昨(25)日在臉書發文痛斥,「放這種謠言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陳嘉行表示,「只要能提升台灣的國際關係,哪個台灣人會扯後腿?」他認為,「韓國瑜為了高雄市政,但同時能促進中華民國與馬來西亞的合作,外交部為什麼要打壓,到底誰亂放話,要對立外交部和高雄市政府,進而打擊台灣的外交地位,希望快點抓出來。」不少網友對此言論深感認同,也認為有些韓粉總是盲從這些假新聞。

此次韓國瑜訪星馬遭蔡政府打壓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顯然是不實指控,總統府一向鼓勵也樂見對於台灣有幫助的城市外交或國際參與,當然不會有任何阻撓。張惇涵說,如果高雄市政府在相關事務有需要協助之處,府方也會請外交部提供協助。

針對蔡政府打壓韓國瑜訪星馬一事,「焦糖哥哥」陳嘉行於昨(25)日在臉書發文痛斥,「放這種謠言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圖:翻攝自陳嘉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