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HBL進入最後一天賽程,唯一南部代表高苑工商最後一戰以78:59力退南湖高中,晉級四強機率大增,現在要盼待會能仁家商擊敗光復高中才能確定擠下松山晉級。

「贏球才有保障,不能輸球。」高苑助教黃昶珽賽後表示,高苑昨天若拿下東山就拿搶下四強門票,無奈從開場雙位數落後反攻,最終還是遭賽前未開胡的東山絕殺,氣得總教練「田媽」田本玉回到飯店後馬上開檢討會,大罵球員太輕敵。

田本玉透露,「昨晚一整夜沒睡,很難熬,我告訴他們教練幫你們到這,現在站在懸崖上,就看你們要努力撐住還是要掉下去。」高苑一度被追到2分差距,好在最後穩住拉開差距,搶下珍貴的第4勝,不過男子組交戰情況複雜,高苑還要看別人臉色才能晉級。

「教練把我們狠狠的罵了一頓,把氣勢帶回來。」高二吳忠宏說,他今天和高三主控林奇翰同樣攻下生涯新高20分,跑快攻卻失敗收場,他笑著解釋本來想要灌籃的,「生涯首次想在場上扣籃,結果失敗有點糗。」

高苑要等17點20能仁家商對光復高中的比賽結果,才有進一步晉級可能,田本玉表示,不會留下看比賽,15點搭大巴回高雄,「 這幾天只要比賽就拉肚子,心臟承受不住,結果好壞都要回去的。」只留助教黃昶珽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