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要力拼隊史第2度三連霸的松山高中,八強賽開高走低,3連勝後吞下相隔4年首度3連敗,晉級4強岌岌可危,競爭對手高苑工商今(25)天最後一戰順利擊敗南湖高中,松山只剩1種可能會晉級。

隊史擁6冠的松山戰績輝煌,上一次3連敗要追溯到102學年度八強賽(2014年2月),在台北體育館接連輸給三民家商、南湖高中、屏東高中,最後以3勝4負第6名作收。

松山本屆八強賽後半段賽程接連敗給高苑、能仁家商、光復高中苦吞3連敗,但是本屆男子組競爭激烈要等到最後一天四強才會出爐,除上屆亞軍能仁獨走率先搶下4強門票,本屆大黑馬光復昨天爆冷擊敗松山拿下第2張門票。

現在剩下高苑、南山和松山要爭奪剩下2張門票,稍早高苑力退南湖,只要17點20的能仁擊敗光復,松山就將淘汰。此狀況四強為能仁、南山、高苑、光復。

若是光復獲勝,松山就要靠自己的本事贏球擠進四強窄門。「雙山對決」松山戰南山19點開打,若松山勝即晉級,此外只要南山不輸超過40分,雙山會擠下高苑,由能仁、光復、南山、松山晉級,若超過則是南山自己被淘汰。

松山現在只能指望光復擊敗能仁,讓對戰成績陷入混戰,再靠自己贏球,才有機會朝隊史第2度三連霸邁進。能仁目前維持14連勝,光復則是不斷刷新隊史最佳紀錄,從八強再挺進四強,誰輸誰贏都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