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王建民今(25)天現身新北市為視障按摩推廣活動擔任代言人,他透露,按摩是他放鬆肌肉的方式之一,除了現場體驗視障按摩師的好功夫,身為粉絲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趁機幫偶像王建民「抓龍」,侯笑說這是滿足他小小心願,但按摩還是要找專業的,呼籲大家用行動支持身障按摩。

新北市勞工局推廣視障按摩宣傳記者會,公布「消費滿500元抽大獎」、「感恩月集點」、「按摩推廣」、「網路抽獎」等活動。腰傷剛復原的侯友宜出席活動表示,早期當刑警、抓要犯時都要拼命,沒有時間熱身瞬間就要上去搏鬥、壓制犯人,因此有腰傷舊疾,稍有不慎就容易再復發,過年前因不斷發紅包,所以就扭傷了,後來去南部時被推了一下、傷勢加劇,加上自我治療方式不對,腰傷更嚴重、動彈不得,不過休息一天就好了。

王建民表示,身為運動員肌肉放鬆很重要,否則上場比賽容易受傷,他經常到外面按摩,而視障按摩小棧的時間可以自己掌控,需要局部加強的地方告訴按摩師,就會馬上幫你做到位,服務周到。

侯友宜指出,勞工局在醫療機構、車站、運動中心及政府機關等場所輔導設置22家按摩小棧,視障按摩師皆取得技術士執照,透過行銷活動,希望提升業者的整體營收,讓視障按摩師增加收入,協助自力更生。

勞工局說明,3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凡至新北市輔導的22家視障按摩小棧及6間2018年優良視障按摩院消費滿500元,即可參加抽獎,獎項包括Gogoro電動機車、55吋液晶電視AppleMacBook、Dyson手持式吸塵器、空氣清淨機、電動自行車及千元全聯禮券等,總價值達60萬元,並加碼送出限量王建民簽名球。此外,今年視障按摩系列活動還有「感恩月集點」、「按摩推廣」、「網路抽獎」等好康大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