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0總統、立委選舉,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喊話,要在北市8個立委選區全部自推人選,來催出總統票、政黨票。陳正德今(25)日說,預計要到4月總統人選確定後,再來考慮區域立委提名人選,當然希望都能推自己人,但仍不會排除與其他政黨合作的可能性。不過,陳直言不會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和他合作是「請鬼拿藥單」。

民進黨2016年與柯文哲、時代力量、綠社盟、親民黨等共組跨黨派合作的「首都進步大聯盟」,除了民進黨提名的北市第一選區吳思瑤、第二選區姚文智外,其他6個選區支持不同黨派人選,盼全力拉下國民黨候選人。最終,國民黨上5席、民進黨2席、時力1席。民進黨此次是否繼續和時力等政黨跨黨派合作,備受關注。

而去年白綠分手後,柯文哲今年初北市立委補選推「柯家軍」候選人陳思宇,雖獲得9000多票落選,但仍被認為瓜分不少綠營票。陳正德受訪時,被問及是否擔心柯在北市立委推人選,他認為選舉不應該一直擔憂對手分票,那這樣就不用選了,本來就該靠自己打拼,若人選確定了,就全力以赴去拼。

陳正德強調,他認為上次合作的「首都進步大聯盟」並沒有加分太多,而這次選舉跟上次的情況已經不同,他希望是可以都推自己的人選 全力來拼,畢竟還有總統票、政黨票要衝,但一切尊重遊戲規則,大概要等到4月黨內總統人選確定後,才會開始啟動徵召、推人選。

由於黨主席卓榮泰曾說,會採取最開放的態度,在任何台灣優先及國家整體的利益為前提下,他願意跟所有的人、團體、政黨,保持開放合作的態度。陳正德也說,當然仍然不排除與其他政黨、人士合作,但被問到是否願意再跟柯文哲合作,陳正德直言「當然不要」,跟柯合作是「請鬼拿藥單」。

據了解,民進黨內目前台北市8個選區有意參選立委的人選,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吳思瑤、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何志偉力拚連任,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區)梁文傑、王世堅被點名,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區)現任議員高嘉瑜、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顏聖冠、第六選區(大安區)前議員周柏雅有意參選、第七選區(信義、松山區)則有現任議員許淑華有意爭取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