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日前宣布,未來警、消海巡及退休人員比照軍人、榮民,到軍醫院及退輔體系醫院看病,享免掛號費等福利。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質疑,高達四分之一的警消所在地沒有軍醫院與榮民醫院,期盼政院應納入衛福部體系醫院,由於馬文君屢次打斷蘇的發言,兩人一來一往之下,讓蘇忍不住微動怒,嗆聲「你就不好好聽我講,你一直講,如果你要講就讓你一直講!」

馬文君在立法院質詢時說,新北、苗栗、彰化、雲林、金門、連江等縣市沒有榮民或國軍體系醫院,讓全國有四分之一的警消人員,無法享受看病掛號費減免福利,若要享受福利,還要跑到其他縣市?認為政院應把衛福部醫院體系納入。

蘇貞昌表示,這個案子是總統蔡英文美意,因為警、消人員的辛苦,應比照軍人給予優待尊重,政院所做的是讓他們比照軍人,雖然有些地方沒有榮民、國軍體系醫院,確實是一個問題,但一開始所提出的就是比照軍人、榮民福利。

面對馬文君的質疑,蘇貞昌指出,若納入衛福部體系醫院,這樣警消、海巡和退役人員就不是比照軍人,而是優於軍人;由於兩人對話沒有交集,馬文君屢屢打斷蘇的發言,蘇顯得不耐煩,無奈回說,「你就不好好聽我講,你一直講,你要不要聽我回答?如果你要講就讓你一直講!」

蘇貞昌進一步解釋,軍人、榮民很辛苦,已經有優待,現在覺得警、消、海巡弟兄、退役弟兄等,應該比照軍人福利,所以他們去軍醫院、榮民醫院免掛號費,但軍人、榮民去署立醫院還是要付掛號費,如果警消,去署立醫院不用掛號費,「不但不是比照軍人,而是優於軍人福利!」

蘇貞昌強調,衛福部體系醫院須自負盈虧,不如軍醫院、榮民醫院領有國家補助,馬文君反批,「行政院若要推這個政策,就應該考慮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