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機場深夜聯外需求,桃捷公司今(22)宣佈,將從 3 月 1 日起延長營運時間半小時,並於每日 23 點末班車後,從 A1 台北車站及 A21 環北站各加開 2 班(每站皆停)以機場為終點的加班車,使深夜航班旅客以及深夜通勤者擁有更多往返機捷的彈性。

桃園捷運機場出入境旅客搭乘率從通車初期 24% 一路成長至 35% ,已成為機場聯外的重要交通工具。而為了服務更廣大的群眾,機捷自 3 月 1 日起將加開深夜班次。增開深夜班次後,也將更完善接駁高鐵桃園站末班車之中南部往機場旅客,提供中南部出入境旅客更便捷的機場運輸服務。

桃捷公司表示,機捷營運即邁向第三年,不僅成功打造北北桃一小時生活圈,更連結了南來北往的旅客。總運量已突破 4,500 萬人次,108 年 1 月平均日運量更攀升至 6 萬 9 千人次,並持續穩定成長中。桃捷公司亦希望透過增開深夜班次等服務,提供國內外旅客更優質的交通運輸選擇。

機捷深夜增開班次時刻表。   圖:桃園捷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