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聲控,智慧機器人就可以依指令幫您開啟或關閉燈光、空調、居家監控等智慧化系統設備,等同家中有一位專屬的機器人管家,相當實用又新奇。想體驗各項智慧設備?內政部徐國勇今(21)天正式邀請民眾到北、中、南智慧住宅展示中心(區)免費預約體驗。

內政部長徐國勇在下午的部務會報聽取建築研究所報告「推廣智慧居住空間,強化展示中心互動體驗」指出,資通訊科技(ICT)賦予建築物的生命力,透過網路、監測設備及系統整合等技術,讓智慧化建築物具備自動感知、分析及回應等功能,讓生活更便利。為了讓民眾能真實感受國內創新智慧產品的功能,內政部與產官學界合作,在北、中及南部建置智慧住宅展示中心(區)以及易構住宅實驗屋,展示適合在地居住使用、技術穩定且價格平實的智慧住宅設備系統。

徐國勇也指示建研所持續擴充展示項目,積極帶動營建產業與資通訊科技產業的協力發展,為國人營造更節能永續、健康照護、便利舒適及高齡友善的智慧生活環境。

據內政部統計,自98年起至今年1月底,在台北的智慧化居住空間展示中心及易構住宅實驗屋已有165家設備廠商,335項產品參與展示,參訪民眾已達11萬4千餘人次,也成為外賓來台參訪智慧綠建築的重要據點。而中、南部智慧住宅展示區自102年起至今年1月底,參訪者亦已達15萬4千餘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