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今(21)日凌晨於美國舊金山發表話題十足的首款折疊手機「Galaxy Fold」,被視為領先其他手機業的創新技術,不過售價高達1980美元(約台幣61000元),讓分析師認為,市場相當有限。

據外媒報導,IDC分析師拉馬斯(Ramon Llamas)表示,目前折疊手機的市場有限,消費者還在持觀望態度,像Galaxy Fold這種折疊手機,只有那些喜歡大螢幕和口袋夠深的科技迷會買。

不過,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師摩爾黑德(Patrick Moorhead)認為,對於三星來說,折疊機就像是蛋糕上的糖霜,讓三星展現出他們是一家引領創新科技的公司,並引發新的市場興趣,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收益。

智慧手機銷售在2017年達到巔峰,但去年表現不佳,根據市場調查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IDC),全球去年的智慧手機銷售量下降4%,而三星希望藉由推出新科技,能讓消費者產生換手機的興趣,進而推動智慧手機的銷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