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光峰今(20)日以關心長照、日照醫療的形式,宣布投入高雄市前鎮、小港、旗津區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並在日照中心與銀髮族一起參與運動,並和銀髮族摘拔自己種植的蔬菜,以行動展現與弱勢族群站在一起的決心。鄭光峰表示,現在人民要的是「接地氣」的政治人物,這也是他14年從政一直堅持在做的,民進黨若要贏得國會選舉,就要像他這樣「接地氣」的人出來參選。

鄭光峰說,民進黨輸了2018年市長選舉,黨內改革聲四起,高雄市前鎮、小港、旗津是綠營主戰場,在2020年立委選舉中更是民進黨關鍵的一戰,他擔任議員14年來,傾聽民意、關心弱勢,是他堅持的從政理念,以本身的醫療專業,讓醫療政策更完善,醫療福利更好。這些年來,政府推動的「長照2.0」仍有不足之處,由於許多法案及政策均涉及到中央部會的權責,讓他決定參選立委的意念更為堅定。

以關懷弱勢、銀髮族日間照顧的方式來宣布參選,鄭光峰認為醫療就是他的專業,長照、日照更是大家都會遇到的問題,如何讓現有的「長照、日照」制度更符合人民的需求,就是需要「醫療專業」的立委在國會發聲。

中華民國基層醫師協會理事長林俊傑肯定鄭光峰在長照、日照政策上的琢磨,但是很多都牽涉到中央法令及政策,唯有讓「專業」的人到國會,這才是真正的「接地氣」。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全聯會監事楊金修也認同鄭光峰的問政理念,他覺得鄭光峰是民進黨內的「溫和派」與「理性派」,更最清楚人民的「需要」和「想要」。

鄭光峰強調,他參選立委,不僅是代表民進黨,更是為高雄市民的健康及醫療政策在國會力爭權益。但是先要獲得黨內提名,民進黨若要「固守」前鎮、小港、旗津選區這一席國會議員,相信他絕對有這個使命與能力承擔艱鉅的責任。

鄭光峰同時也發表參選立委宣言,說明他的從政歷程,如何一個來自嘉義庄腳的囝仔如何在1991年7月自左營退役後在高醫復健科服務,並在前醫師立委林進興引進下踏入政壇,2000年當選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2004年投入前鎮、小港市議員補選獲得當選,迄今已連任五屆。

鄭光峰以關懷弱勢、銀髮族日間照顧的方式宣布參選。   圖:翻攝鄭光峰粉絲團

鄭光峰(左二)宣布參選後和銀髮族一起摘拔自己種植的蔬菜。   圖:翻攝鄭光峰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