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週一(18日)深夜在臉書直播,嗆行政院退回高市的前瞻計劃是什麼意思。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反批韓國瑜胡說,表示若有此事他願意道歉,但如果沒有,就請韓跟他道歉,並強調「禿子不要給禿子漏氣」。韓國瑜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已經把公文拿出來了,這是如何解釋的問題,但他的重點是希望政院回饋高雄,並沿用蘇的話說「禿頭不要刁難禿頭」。

韓國瑜今天表示,研考會提出來的文件有2、3件,和行政院之間,是如何解釋的問題。他說如果行政院無意刁難,真心希望高雄建設得更好,那就請拿出行動,高雄市民一定會快樂地的感受行政院的溫暖。他進一步強調,之前他說全台灣都欠高雄市一個情,因為高雄有三座發電廠,還有許多重工業,高雄人犧牲了環境,投入勞動力,支撐台灣的經濟。所以他要請行政院用感恩和照顧的心,回饋高雄市民。

韓國瑜表示,他這次對行政院的喊話,用意就是在這裡,「蘇貞昌院長鼓勵我,不要給禿頭的漏氣,我也要回應他,禿頭不要刁難禿頭。」

國民黨中央對徵召他出來選總統持開放態度,韓國瑜回應,包括黨主席,或是過去的主席提的這些問題,未必會定案 ,而且他「現在的心思不在這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