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林濁水今日在臉書上發文大酸蔡英文民調低迷,是為了進步理想,硬著頭皮站在多數民意的對立面,文章一出,年改問題馬上引發論戰,有網友跳出來反問林濁水,「所以你覺得年改不應該改嗎?」甚至也有人喊話,「你一直以為小英有問題?其實,是民進黨裡豬隊友太多,包含你和段宜康,特別整個新潮流!」

林濁水的文章表示,總統抱怨推動改革所以民調不高。從在國內抱怨到透過CNN向國際抱怨。難道一開始,民眾多數反對年改,而總統為了進步理想硬著頭皮站在多數民意的對立面,以致於像她在給黨員的信中說的多數民眾沒有跟上?有沒有可能是沒有跟上多數民意才比較合理?真奇怪。

年改問題是否是蔡英文民調直線下降的原因,有網友認為,「大家都希望改革,但當發現自己也是需要被改被革的一環,就歇斯底里了,比如農地違建工廠」,也有人呼籲「該做的事就要做,管民調幹嘛,如果每天都在意民調什麼事就不用做了」。

可是也有網友指出,蔡英文「無能又忌才」,更表示「總統差勁底下再強不肯用都沒用」。

 

面對總統蔡英文的「迴廊談話」,前立委林濁水立即在臉書發文反酸,蔡英文民意低迷,不是像她所說的民眾沒跟上,而是她沒跟上多數民意,比較合理。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