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9)日傍晚至鹽埕區哈瑪星代天府上香參拜並發送小紅包,他對媒體表示總統選舉黨內初選機制只要黨中央決定的,他都完全接受,對韓國瑜近日行程太多累壞了,提出善意建議要他為高雄、為國家保重身體。

王金平首先被問到國民黨總統選舉黨內初選機制爭議不斷時表示,他不是沒有主見,而是沒有一套機制是完美的,這一套有利於你,那一套有利於他,利於你的一定被罵、利於他的也一樣被罵,這又何必呢?應該要互相尊重不同的意見,一旦提出解釋,就會被曲解為黨內又內鬨又在鬥爭,其實就是一種意見表達而已,他不想讓外界做扭曲的批評,所以不想去介入紛爭,黨中央決定的,他都完全接受。

高雄市長韓國瑜年後各項行程滿檔,夜宿彌陀只睡三小時,連續兩天均臨時取消發紅包行程,改由副市長李四川及韓冰代打,顯然體力出現不支,被問到韓國瑜人不舒服取消行程時,王金平表示,韓國瑜太累了,行程太多,付出的心力已經超過身體負荷,要他多保重,為高雄丶為國家保重,他未來要做的事情還很多,適度的休息對韓國瑜而言,會有助於在職務上的發揮。

王金平又説,韓國瑜用心疼惜民眾,所以只要民眾提出請託或希望見到他,要他出席什麼活動,他因為捨不得讓民眾失望,所以盡力符合人家的要求,難免會體力透支,希望大家如果不是必要的,就不要去叼擾韓,讓韓有更多的精力來處理市政。

王金平今天下午五點到高雄哈瑪星代天宮參拜,發送時來運轉紅包,吸引約三百位民眾排隊領取,前立委林國正、羅世雄及高雄市議員蔡金晏、高雄市農會總幹事蕭漢俊等藍營人士也到場陪同。但王金平原訂出席晚間六點半參加高雄漢來大飯店巨蛋館的經濟部加工出口區108年南部各園區勞資政新春聯誼會,最後不明原因臨時缺席,多位媒體記者在現場等到八點多仍撲了個空。

王金平(中)到哈瑪星代天府上香參拜。   圖:孫家銘/攝

王金平(左二)發紅包時摸小朋友的頭。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