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19)日下午主動公布市長韓國瑜星馬行銷交流行程,原有的馬國農業部長及吉隆坡市長會面可能已取消,此行韓國瑜預定與四家民間貿易商或通路商簽約,並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各舉行一場記者會,但對大部分簽約及用餐地點多所保留。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今天下午主動透過LINE群組公布一份高雄市政府108年赴新馬地區農產品拓銷暨超市交流活動行程表,內容與上次提前被媒體曝光的行程有所不同,不見與官方見面活動,剩下民間廠商拜會、簽約或參訪活動,且預定簽約的四家貿易商或通路商均不寫名稱,以免再發生外洩情事而節外生枝。

韓國瑜確定2月24日至27日出訪四天,第一天在馬來西亞拜會貿易商並舉行馬國及台灣媒體團記者會,晚上接受歡迎宴會;第二天在吉隆坡與貿易商簽約並舉行推廣會,下午搭機前往新加坡;第三天除了與貿易商及通路商簽約,中午並在市政府用餐;第四天上午參訪新加坡大學育成中心,與十家新創業者舉行座談會,中午與亞洲臺商總會及青創業者午餐,下午舉行高雄觀光行銷記者會及參訪通路商,晚上在市政府用餐。

原本的行程韓國瑜將與馬來西亞農業部長見面,並與吉隆坡市長晚宴餐敘,但最新的這份公開行程對當地官員是否出席則未提及,所有活動中,僅公布三場地點;另在新加坡有兩場餐會安排在市政府進行,也不清楚當地市長是否會出席。高雄市府官員這次學乖了,口風非常緊,只表示午晚宴有台商、企業出席,至於是否有當地官員參加,賣關子說「去了就知道了」。

高雄市政府108年赴新馬地區農產品拓銷暨超市交流活動行程表。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