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到彰化陪同立委候選人黃振彥拜票時的網路直播,有7萬多人點閱,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今(19)日表示,代表縣黨部兩個月來加強網路聲量的作法見成效,縣黨部也將增設資訊組,積極參與網路輿情資訊戰。 

邱建富說,網路情蒐過去是民進黨比較弱的一環,2018五合一選舉敗選後,縣黨部積極組織網軍訓練,包括臉書、LINE等社群軟體已經有初步聲量,以彰化縣黨部為主體組織的網軍,正積極協助立委補選候選人黃振彥打贏這場選戰。 

邱建富說,2月17日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和美鎮陪同黃振彥到市場拜票,當天的直播累計有7萬多人點閱,比以前往縣黨部的直播頂多1萬多人,高出許多,代表這段時間的努力有成效。 

他指出,面對網路的「加工資訊」與中國網軍的介入,五合一選舉確實是讓民進黨重挫的原因之一。所以決定在地方黨部的工作小組中增設重視網路民意收集的資訊組,將選舉與黨務導入網海與網路世代加強互動、強化溝通。過去彰化縣黨部設置有活動、宣傳、組訓、攝影、動員、婦女、志工等七個工作小組邀請熱心黨員擔任協助黨務活動。但面對環境的演變除了增加資訊組外將增加法律組、青年組與公關組、文化政策組,並成立公共政策研究小組結合議會黨團加強縣政監督與建言,擴大民眾服務。 

已完成邀請的各組組長包括宣傳組白慶成、攝影組張維勳、公關組王永欽、法律組柯宏奇、文化組陳思蕙、資訊組鄭維倫,其他各組亦陸續洽詢中。

林佳龍陪同黃振彥拜票的直播點閱數有7萬多人。   黃振彥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