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競選連任的嘉義市立法委員李俊俋,昨天開始與地方意見領袖舉行茶餅會,競選列車正式啟動。競選團隊成員表示,李俊俋傾聽民意,從駕照屢考不上到國家大政都可以討論,李會認真聆聽並努力為民眾尋求解決之道。

李俊俋的第一場茶餅會昨(16)日下午在新科嘉義市西區頭港里長游啟明服務處舉行,桌上簡單陳列餅乾、茶水,李俊俋與民眾面對面溝通。據了解,李團隊目前已安排多場包括里長在內的地方重要意見領袖進行茶餅會,將陸續推出,在所有有意角逐立委的人選當中競選腳步最快。

去年底選舉民進黨慘敗,競選連任的嘉義市長涂醒哲以些微差距落敗,被視為「該贏未贏」,身為黨團幹事長的李俊俋為了守住嘉義市城池,選後早早表態競選連任,率先吹起民進黨反攻的號角。

前市長涂醒哲去年選舉時,也曾提出「茶餅會」的構想,希望透過茶餅會更接地氣,但可能因為行程太滿,茶餅會的構想並未完全落實,面臨政權保衛戰的李俊俋不敢怠慢,元宵節都還沒過,就開始展開基層第一線接觸。

一名民眾表示,她連續考七次機車駕照都沒考上,可能因為教育程度低,筆試、口試沒過,連路考的機會都沒有,非常苦惱,希望立委可以協助。李團隊表示,曾經受理一件考十幾次駕照都沒過的陳情案,經積極與監理單位溝通,最後成功輔導民眾考上駕照,這類問題民眾在茶餅會上也可以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