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國家海地的媒體今(19)天報導,海地警方逮捕多名外國人,當中包含5名持有半自動武器的美國公民。台灣友邦海地歷經十多天反政府示威,各種消息都反應政局的不確定性。

海地《新聞人報》報導,昨晚有7名外國人士和1名海地人遭警方逮捕,警方在他們擁有的2輛汽車內搜出步槍、手槍、無人機和衛星電話。其他媒體指出,其中5名男子是美國公民,還有一名男子是塞爾維亞人,另一名則是俄羅斯人。

據CNN報導,目前無法立即得知這群被海地當局關押人士的身分。海地警察總長蓋登指出,這8人因為非法持有武器而被拘留。海地當局稍早向CNN指出,這群美國人涉陰謀不法而被逮捕,但海地外交部長艾德蒙沒有證實這項指控。

海地媒體刊出這些人士的姓名,跟社群媒體上擁有軍事背景的部分美國公民個資簡介吻合。自2月7日以來,數千名示威群眾要求海地總統摩依士辭職下台,並針對「委內瑞拉能源協定」的資金下落展開獨立調查。

美國國務院上週宣布,要求所有非緊急美國人員及家屬離開海地,並建議美國公民不要到海地旅遊。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的媒體今(19)天報導,海地警方逮捕多名外國人,當中含5名持有半自動武器的美國公民。   圖 : 達志影像/ 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