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號颱風要形成了嗎?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位於關島東南東方約 2000 公里的海面上,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未來1、2天內有機會轉變為颱風,若是真的成颱將會是今年的第2號颱風「蝴蝶」(Wutip,澳門提供),但目前往西偏西方向移動,預估離台灣1000至2000公里處時就會北轉,對台灣天氣影響機率不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北部、東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入夜之後各地的降雨情形才會漸漸趨緩。中央氣象局指出,在台灣海峽南部有較強對流發展並移進西半部陸地造成局部短暫陣雨,白天起北部及東半部仍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此外,今天是元宵節,根據美國海軍天文台計算程式區間推估,今天晚上 11 時 54 分將可見到今年度最大滿月,而這也將是西元 1800 年至今,唯一在元宵節出現的「年度最大滿月」。中央氣象局表示,整體而言今日白天仍需留意天氣狀況攜帶雨具,晚間仍可以愉快的到戶外欣賞燈會,中南部地區及花東亦有機會欣賞到滿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