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GOATS」除了指英文的「山羊」之外,還有其他涵義嗎?在英文流行語中「GOAT」指的是「Greatest of all time」,代表著「永遠最棒的」。而這個縮寫在《鬥陣特攻》社群當中也有其意,這意味著當今版本最強的主流META「303陣型」,通常指的是萊因哈特、札莉雅、D.Va、莫伊拉、路西歐與碧姬的三坦三輔陣型。

OWL職業選手Seagull

隨著《鬥陣特攻》OWL職業電競聯賽第二季開打,「GOATS」因不再從官方主持口中聽到,引起社群熱議。就連前達拉斯輸出手、現已回歸全職實況主的Seagull都發表意見,他認為主播之所以不講這個詞,特別是在OWL現今有著許多新的觀眾加入後,GOATS這個詞只會讓新觀眾「黑人問號」,畢竟「GOATS」很難用人從字面意義聯想到任何與遊戲相關的意思,「但如果你說303,我就能聽懂你的意思啦」。

Seagull也說,官方主持絕對被允許使用「GOATS」一詞,只是對於官方主持人來說,他們沒有任何理由講出這個詞,畢竟OWL有那麼多新觀眾。

儘管「GOATS」所代表的303陣容依舊是目前版本主流,但官方為了讓版本META可以有更多變化,分別在過去幾次更新削弱D.VA矩陣與碧姬的技能組,同時加強切坦刺客「死神」的傷害以及吸血能力。

從目前OWL第一周賽況來看,可以看出各隊很積極想透過實戰找尋303的破解陣型,只是通常到了緊繃的拉鋸戰,各隊還是會換回303陣容做正面對決,畢竟賽期還長,我們依舊可以期待「GOATS」不再屬於303的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