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酒後直播批評蔡英文不知道要把台灣帶到什麼方向,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18)日回說,「我們的方向就是更自由、更民主、更安全、更繁榮」。沒有接受一國兩制的問題,這個方向也很清楚。至於韓國瑜烏龍指控政院要高雄市府重寫前瞻計畫的,林鶴明則酸說,「酒後直播一定不是好的點子」。

韓國瑜昨日酒後直播,痛批蔡英文不知道要把台灣帶到什麼方向,台灣人也都欠高雄。對此,林鶴明表示,韓國瑜就任一段時間,大家也都理解城市治理是千頭萬緒,高雄市民對韓國瑜期待也非常的高,希望韓國瑜的發言或所關心的議題能夠儘快回到市政,在這麼多政見提出後,能夠具體的落實。

林鶴明說,兩岸事務是總統職權,蔡總統在兩岸上的領導,國際社會也多所肯定,也給予台灣很多的肯定與支持。這些訊息在國際媒體也看得很清楚。

就兩岸議題,林鶴明說,台灣是主權國家,「我們的方向就是更自由、更民主、更安全、更繁榮」。沒有接受一國兩制的問題,這個方向也很清楚。

至於韓國瑜烏龍指控政院要求高雄市政府重寫前瞻計畫,林鶴明說,政院今日也澄清,並沒有所謂計畫要重寫。很多事情講清楚、澄清清楚,也希望中央、地方之間一起合作。不管為那個縣市、那個城市,一起爭起更大的福利、各多資源完成相關的任務。林鶴明還補上一句酸說,「但是酒後直播一定不是好的點子」。

至於韓國瑜說全台灣都欠高雄,林鶴明則回「我們都愛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