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工務局秘書吳政樺16日協調燈會媒體採訪公務,因未帶識別證遭保全攔阻,事後在臉書貼文自我反省「該耍特權時都沒好好發揮」,被網友砲轟耍官威、大頭症,對此,桃園市政府今(18)日發布聲明該秘書已經自請處分請辭

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該秘書2月16日晚間行經桃園燈會三民燈區停車場,基於職責所在出面與現場保全協調,希望協助媒體朋友進場採訪。該秘書事後就當天與保全溝通情形於個人臉書發文,對於貼文引發各界關切,已深切檢討,自知發文內容及應對態度不當,已自請處分,口頭請辭。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受訪時表示,該位女秘書是工務局剛到任的年輕秘書,不是市長的秘書,「她這個行為是完全錯誤」,強調市府幕僚和同仁,對待所有基層公務員和市民朋友都是客客氣氣,這是桃園市政府一貫作風,「誰違反禁令誰就必須要離職」,而該位秘書也在事發當下就請辭。 

詹賀舜也呼籲,未來市府各級主管及承辦人員執行公務,仍應出示證件,或協請權責單位協助,避免不必要的衝突與誤會。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秘書吳政樺在臉書貼文抱怨自己遭燈會保全攔阻,認為是自己「做人實在太客氣了,該耍特權時都沒有好好地發揮!」遭批耍官威。   圖:翻攝Glory Wu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