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複雜的棋盤遊戲之一的圍棋,玩法多變,許多人搞不清玩法,但其實圍棋沒有這麼難懂!曾被棋迷票選為「NHK最有人氣的講棋棋士」的王銘琬開設「 十分鐘教你學會圍棋」免費課程,只要短短10分鐘就可以馬上抓住圍棋精髓,體驗下圍棋的樂趣!

旅日棋手王銘琬是日本棋院九段職業棋士,也是史上第三位獲得本因坊、第二位獲得王座的台灣人,生涯總計獲得20幾座冠軍,因擅長把艱澀理論說得生動幽默,曾被棋迷票選為「NHK最有人氣的講棋棋士」。

結合科技,引領行動藝文的趨勢講堂邀請王銘琬只花10分鐘教大家實戰演練如何下圍棋,活動在2月24日 (日) 下午14:00~16:00在趨勢講堂進行,除了學習規則,在短短的10分鐘,即可馬上抓住圍棋的精髓,弄懂甚麼是「氣」,如何延續每一步棋的氣,不讓對手讓它斷了氣!

下棋可以增長智慧,拉近人跟人之間在這個科技時代所疏遠的距離,「純棋 ─ 十分鐘教你學會圍棋」是王棋士將圍棋化繁為簡的一套方法,透過他的引導,不管任何年齡的朋友都能迅速地學會,想要近距離觀賞王銘琬的機智、快狠準、變幻莫測,並體會下圍棋的樂趣,可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