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除了各有特色的主燈外,全國花燈競賽也很有看頭!今年共分為分為親子、國中、高中職、大專社會及機關團體5組競賽,參賽作品高達606件,經過專業評審連續2天進行作品創意、造型等項目評分,由屏東縣瓦磘國小、明正國中、台南市光華高中及台中監獄製作的花燈,成為2019台灣燈會各組燈王。

屏東縣政府表示,今年的花燈競賽,各組參賽作品比起歷年燈會數量大幅增加,其中親子組277件、國中組105件、高中職組34件、大專社會組62件及機關團體組128件,評審項目包含造型、色彩、創意、燈光及技巧等,經過專業評審從2月15、16日辦理夜審及日審,親子組由屏東縣瓦磘國小師生共同創作的「東港之寶黑金到」獲得燈王;國中組由屏東縣明正國中師生製作「漫步在雲端」蟬聯燈王,這也是明正國中參加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以來,第3次奪得國中組燈王頭銜。

高中職組由台南市光華高中師生製作「屏東風情」得到燈王;競爭最激烈的機關團體組燈王則由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製作的「富貴呈祥」獲得,另外大專社會組因評審們認為參賽作品整體效果未能達到燈王等級,故從缺。

2019台灣燈會將從2月19日至3月3日,花燈競賽各組作品主題結合在地產業、學校發展特色、環境生態保護及技藝文化等發想創意,充滿在地性、多元性、可看性與精采性,想賞燈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高中職組燈王-台南市光華高中(屏東風情)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國中組燈王-本縣明正國中(漫步在雲端)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機關團體組燈王(夜)2-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富貴呈祥)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親子組燈王-本縣瓦磘國小(東港之寶黑金到)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