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郭國文日前針對農產品提出產銷三策,要把農產銷往價格高、市場穩定的世界市場。他今(15)日拿起煎鍋,將台南沿海地方盛產的吳郭魚下鍋油煎,同時提醒大家,不要忘了兩年前虱目魚銷中國契作的騙局。

郭國文表示,2014年國台辦副主任龔清與李全教訪視學甲,大開虱目魚漁產採購支票,國民黨現在故技重施,差別只是空頭支票換人開。當年中國透國國台辦系統向學甲虱目魚業者契作2000公噸的虱目魚,卻沒有一年達到兩千噸,最後一年跌到只有19噸,草草結束契作採購,漁民血本無歸苦不堪言。更慘的是因為中國人吃不慣虱目魚,這些契作的虱目魚以低價回賣台灣,反而衝擊國內市場價格。

廚男打扮的郭國文與市議員李啟維一同端出「香煎吳郭魚」,為台南的養殖漁業提出不同的南向政策。他主張十七世紀虱目魚自南洋傳進台灣,台灣發展出非凡的養殖技術,因此提出養殖漁業的新南向市場,中國人吃不習慣虱目魚,就換個方向,將優質的虱目魚銷往習慣吃虱目魚的地方。

針對日前台中盧秀燕市長反對山手線,高雄副市長葉匡時說高雄建捷運是錯的,現在換議會國民黨團反對台南興建捷運的發言,郭國文強力譴責國民黨就是見不得台南好,表示六都只有台南沒有捷運,而先進的交通建設是市民生活便利的基礎,雙北就是一個例子。經過賴清德前市長與中央政府協調,台南爭取到捷運的建設經費,現在蔡育輝、林燕祝及洪玉鳳等國民黨籍議員,卻反對興建捷運,這是要台南人一直在六都之後,做次等市民嗎?

郭國文語重心長表示,現在國民黨出了騙子,要欺騙台南農民,又反對台南交通提升,他要奉勸國民黨適可而止,不要見不得台南好,阻礙台南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