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在兩岸議題拋出「你儂我儂」,更劍指中央,不過前總統陳水扁也開砲,直指根本沒有九二共識,「韓國瑜說你儂我儂,要怎麼讓台灣人愛中國愛得下去呢?韓國瑜市長是在說什麼瘋話,當時馬英九騙八年還不夠,韓國瑜還要繼續騙下去嗎?」

韓國瑜日前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談到兩岸關係是「指腹為婚」,接受《鏡周刊》專訪時再拋「你儂我儂」的新論述,更批評總統蔡英文「掌握行政和立法權,既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又不承認中華民國,也不要台灣獨立共和國,那到底要什麼?」

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在情人節錄製的影片提及兩岸問題,表示想不到情人節前夕韓國瑜竟然講出兩岸是你儂我儂,「到底是要怎麼愛,中國能夠讓台灣人愛得下去嗎?」陳水扁更酸韓國瑜,中國沒有民主選舉,若在中國,韓國瑜有辦法當選市長嗎?

陳水扁指出,習近平修改任期限制,就像舊時的皇帝,台灣有民主的選舉,中國無阻擋、言論新聞自由,所以韓國瑜說你儂我儂,要怎麼讓台灣人愛中國愛得下去,「韓國瑜市長你說,是在說什麼瘋話,當時馬英九騙八年還不夠,韓國瑜還要繼續騙下去嗎?」

陳水扁表示,在國家意識、兩岸的定位,不能像選舉期間說瘋話、「練肖話」,韓國瑜嗆總統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不敢台獨,說不愛中華民國,說的頭頭是道,但每一句話都有嚴重的問題,像前總統馬英九說要接受九二共識就是一中二表,直到2015年11月的新加坡馬習會才發現沒有一中各表,只有一中共識。

陳水扁更直指,「蔡總統有什麼不敢,嗆習近平都敢了,習五條都敢回嘴了,這樣還有甚麼不敢,還有說蔡總統說為甚麼不愛中華民國,但中國政府、共產黨、習近平你愛得下去嗎?」陳水扁質疑,完全不存在的九二共識,只有一中共識,還要繼續騙下去,「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這些重話做一個台灣人不講不行」陳水扁說,台灣目前最大的危機就是內部不能「你儂我儂」、有人認為中國就是祖國,台灣不是他的國家、祖國,陳水扁也要韓國瑜好好推動市政,兌現選前支票,不要有人要推他來選舉就當真,這種是一時的,腳踏實地讓高雄賺大錢才是最需要兌現的選舉支票,「不要再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