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日前拋出「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的論述,認為統獨是假議題真問題;台灣另一端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同一天對九二共識提出看法,認為九二共識有政治嚴肅性,但兩岸一家親是情感層面,就如同「你儂我儂」的關係,兩人的言論也引來綠營立委王世堅的不滿,甚至在今(15)日發文痛批柯文哲是學人精,直指柯文哲的此番言論馬英九前總統就曾經說過。

王世堅文章一開頭就開門見山的痛罵「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核心價值!」更隔空喊話,請柯文哲不要再咬文嚼字,把「國家」分成兩個字來解析,認為柯文哲先前「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的言論是廢話,且指馬英九早在2011年就說過同樣的話,兩人根本毫無差異,也說柯文哲是學人精,到處抄襲別人。

王世堅在文章中表示,自己認為柯文哲的此番言論代表著柯文哲依舊在肖想2020的總統大位,也隔空對北高兩位市長問話,「台灣接受一個中國嗎?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他更在文末呼籲兩位市長正視自己的市政問題,兩岸關係並非兩都市長職責,市政推動應建立於中央的原則下,進行城市交流,若有其他想法,就是逾越了市長的分寸。

綠營立委王世堅在今日,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的言論進行批判,痛罵柯文哲是學人精。   圖:翻攝自王世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