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利用社群媒體散發假訊息,干擾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取得可觀的成效,隨後又在其他國家如法炮製。美國國土部官員稍早警告,俄國正準備在2020年美國大選進行「完美風暴」(perfect storm)。

《每日獸報》(Daily Beast)13日報導,美國國土部官員警告說,情報部門明確評估在2020年俄羅斯人對大選的干擾,將是1場「完美風暴」。除了俄羅斯會介入之外,其他國家眼見俄羅斯的成功,也看出假訊息作戰的價值。令人疑惑的是,當局反而縮編了反制俄羅斯干擾的任務編組。

美國在2018年成立「網路安全暨基礎安全局」 (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該局因應俄羅斯對美國總統大選的干擾,成立一些任務編組,以維護選舉基礎設施的安全,並防範外國勢力透過社群媒體散發假訊息干擾選民。

然而當局最近卻將其中兩個編組的報告層級,從對局長降到對低很多級的官員。美國國土部官員擔心,此舉將威脅到這兩個編組抵擋外敵介入選舉的能力。更糟糕的是,此舉顯示當局不把這些業務當成頭等大事。

白宮對相關的質疑尚無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