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4日)是華航機師罷工第7天,第四次勞資協商目前正在進行中。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稍早在臉書發文,指「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罷工的風向變了」。

王浩宇用數據和現象面說明「風向變了」。王浩宇寫道:「罷工剛開始的時候,網路上支持與反對罷工比為75:25,凌晨協商那天早上拉近到支持57:43反對,昨天晚上拉近到50:50,而早上11:00的最新資料,反對的聲量已經略高於支持,也就是說機師工會首度趨於劣勢。」

王浩宇臉書轉貼有媒體直播協商的連結,他觀察到「只剩下幾百人關注,這些微末節的討論,顯然無法讓民眾願意關心」。還有網友留言:「連留言大家都懶了」。

事實上,《新頭殼》兩天前就經由政論節目的討論中觀察到「拖愈久支持愈少」的取向。特別是在大陣仗影響數萬旅客權益之後,僅5條疲勞航線獲得改善,恐與民眾理解有所落差;而另4項訴求,少了「飛安」冠冕堂皇的大帽子,被認同的狀況也相對減少,使得機師工會愈趨於劣勢。

華航機師罷工第7天,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4日臉書發文,指「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罷工的風向變了」。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