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今(14)日進入第7天,勞資雙方上午10時舉行第4度協商,兩方首先將針對禁招外籍正機師,保障國籍機師一案討論。不過,傳出有部分原參與罷工機師向工會取回檢定證,恢復上工。華航方面透露,已經有破百名機師取回檢定證,將回公司報到復工,華航評估,明天可望全部恢復正常航班。

華航機師為響應罷工,須向機師工會提交檢定證,繳交後便無法駕駛飛機,機師工會日前宣布有622名機師繳交,約逾四成機師響應罷工;就在勞資雙方展開第四次協商之際,華航內部消息透露,上午11時前已有98名機師拿回檢定證,稍早更破到百人,明天可望全部恢復正常航班,但更詳細的航班資訊,仍得以華航官網公布的訊息為主。

機師工會方面表示,來領回檢定證的人不多,不過民航局配合開櫃讓飛行員以申報遺失的方式,當場辦理,當場領件。機師工會指出,許多會員受到公司長官壓力,勸說要求他們直接去民航局補辦,補辦人數無法估計掌握。

民航局則坦承,這幾天確實有人來申請補發機師檢定證,不過數量方面,民航局表示不方便透露。



華航CI201班機在松山機場滑行道準備起飛飛往中國上海。華航機師罷工已進入第7天,據瞭解,部分參與罷工的機師向桃園機師工會取回檢定證,準備復工。華航也透露,今天上午11時有98名機師拿回檢定證。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