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赴翠山莊拜訪前總統李登輝,兩人相談30分鐘,據悉,李登輝十分開心柯的探訪,讚賞柯的市政做得很好,甚至誇讚柯媽媽何瑞英「有她在,你沒問題!」,讓柯媽媽喜出望外。不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不以為然地表示,柯文哲就是媽寶,要小心「親戚干政」。

李登輝去年11月底意外跌傷住進北榮後,柯文哲首次到翠山莊關心李登輝的身體狀況,據悉,李登輝對柯文哲來探望感到十分欣慰,不僅變得多話,不忘誇獎柯市政做得很好,也大力讚賞柯媽媽的「神助攻」,他用台語向柯表示「有你媽媽在,你沒問題!」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柯媽媽謙虛地回應,「沒有啦!我哪有厲害,阿輝伯稱讚我,呵呵呵。」她也開心地向兒子柯文哲喊話「總統那麼多歲了,有他的看法,我們被稱讚,要更認真啦,對吧?要更認真,若被稱讚的人,就要更認真。」

柯媽媽也不忘強調柯文哲真的很努力,「有認真做事情啦,但也不是一百分,這也是人民的話我們也要聽啊,哪個地方不適當也要改。」

柯文哲一如繼往,今年也親自登門向李登輝拜年,獲得李的大力讚賞,對此,許淑華認為,李前總統這一番話驗證柯文哲在政壇上的人際關係,是靠柯媽媽在幕後到處牽線而成的,她也說柯的「媽寶形象」已經是既定了。

許淑華提醒柯文哲,如果想要朝2020總統路邁進,要小心外界對他有親戚干政的印象,就像阿扁的時候一樣,未來在後面操作你的、喬事情的都是你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