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1)日被問到是否支持韓國瑜選總統時指出,國民黨應透過科學方式推出能勝選的候選人,只要能夠選贏,不管他是誰,不管他是屆任有公職的,或是卸任無公職的,都有獲得支持的機會。 

盧秀燕上午參加台中市各界新春團拜時受訪表示,這是一個民主的社會,民主政治非常成熟,所有的市民朋友們、所有選民,他們有各喜各愛,或是有特定支持對象,另外一方面,選舉要選贏,所以我覺得一定要透過科學的方法可以了解出來誰最能夠勝選,所以我相信各個政黨,包括我屬的政黨,都應該透過一個科學的方式,找出一個勝選的候選人。 

盧秀燕說,個人身為國民黨從政黨員,當然必須配合國民黨的角度,另外一方面我也相信我的政黨會用最公平最公正的方法,讓能夠勝選的人產出,讓所有黨員跟所有選民能夠來支持。 

被問到是否有意願參選總統,她直說:「謝謝抬愛,不過我現在覺得減肥比我這個選總統還要重要。」她說,未來四年就是專心市政、別無他想。對於總統大選她個人的看法比較特殊,就是選贏比較重要,有時候身為黨員,也許一時沒有意願,可是如果能更加為國家社會服務,同時黨員有服從黨的決策的義務,因此,當國家、當黨需要時,忠誠的黨員會責無旁貸,所以她覺得候選人倒不見得要從有意願的人去尋找,也許有勝選機會的人,都是黨應該要去注意,以及讓他們勝出的,一個重要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