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九合一大選後,國民黨內士氣大振,面對即將到來的立委選戰,黨內立委紛紛摩拳擦掌,毛遂自薦,打算趁勝追擊,像是上屆敗選的資深立委吳育昇、林郁方等人都已計劃參選,現任不分區立委許毓仁等人有意挑戰區域立委,而黨內的年輕世代,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等新人也在積極爭取參選機會。

據了解,國民黨內的立委初選預計在下個月月底舉行,鑒於2016年立委選舉失利,許多資深立委連任失敗,因此不少老打算捲土重來,包括新北市前立委吳育昇、新北前立委江惠貞、桃園前立委陳根德、新竹前立委呂學樟等人也已有雪恥再戰的意願,而台北市前立委林郁方目前還未做決定,但表示希望能在任內看到自己過去爭取的捷運萬大線完工。

黨內現任不分區立委也蠢蠢欲動,有許多人都想轉戰爭取區域立委席次,目前確定立委許毓仁將挑戰連任之路,陳宜民確定將投入高雄鳳山區選戰,而黃昭順則會參選高雄左營楠梓區,至於柯志恩、吳志揚也有消息指出有意挑戰北市大安區、桃園中壢區立委。

國民黨內年輕世代則期盼取得參選機會,紛紛積極布局,像是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孟楷、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競選團隊發言人詹為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等人都將投入選戰,洪孟楷甚至透露,上次立委選舉國民黨慘敗,淪為在野黨,並非民眾對國民黨失望,而是希望有新人新氣象。 

加上目前台北市大安區資深立委蔣乃辛已宣布不再競選,前市議員歐陽龍積極表態將搶下這一席,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也透露出意願,將爭取新北淡水、林口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