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贈送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對父女表,韓國瑜今(10)日帶著新手錶亮相,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對此,韓國瑜公開向王世堅表示感謝,強調歡迎王世堅來高雄旅遊,更大讚王世堅是非常有感情的議員。有網友質疑王世堅對韓國瑜如此,那麼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比照辦理,送錶給柯?王世堅毫不猶豫直言「never」,「over my dead body」。

王世堅表示,議員本來就是要監督市政,因此才與韓國瑜以吵架的方式相識,即便是政敵也可以互相尊重。他強調,韓國瑜和自己都是俠義性格,從政都是來鋤強扶弱,但柯文哲是欺善怕惡,所以自己瞧不起柯文哲。

有網友質疑,民進黨的王世堅怎麼會送國民黨的縣市首長禮物,感覺有二心。王世堅回應,自己深綠,又是政治受難家庭,三代都是為台灣民主運動犧牲、付出,若連自己都被質疑,那就是對人性的質疑了。

他說,自己沒有交往過藍營的朋友,大家順其自然都可以做朋友,人與人之間不應只有政治態度立場決定一切,政治雖然重要,但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全部。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