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創黨18人成員、總統府國策顧問黃爾璇於昨(9)日辭世,民進黨員紛紛悼念追思。今(10)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以臉書發文方式追思這位黨內前輩。

賴清德表示,「黃爾璇前秘書長是台灣民主先輩,以他紮實的政治學理基礎參與民主運動,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不浮誇的內歛精神,讓民進黨推動民主改革有一股最大的支撐力量」,他強調,「在擔任立法委員期間更是為建立可長可久的國家制度而盡心盡力」。

賴清德又指出「有幸與爾璇前輩共事多年,看到他對推動制度及法案的執著、且奮戰不懈,著實令人感動。不論是他推動的參考南非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以和解追求二二八事件的真相或推動政府資訊公開法制」,「讓公開透明成為政府施政的最佳防腐劑,抑或以due process of law建立的行政程序法制,對台灣民主、自由、法治的貢獻,不言而喻」。

賴清德嘆,「他的辭世,令人不捨!祈願安息、離苦得樂!我們將永遠懷念你!」

賴清德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前秘書長黃爾璇。   圖:取自 黃爾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