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為改善疲勞駕駛等問題,向華航提出5大訴求,在8日凌晨12點多宣布進行華航機師罷工行動,至今(10)日已邁入第3天,累積逾500位機師繳交檢定證,加入罷工行列,因而停飛的班機也由早上統計的16航班,突然增加至24個班次,罷工行動影響逐漸擴大。

華航機師在8日上午6時開始罷工,昨(9)日下午3點勞資雙方在交通部展開首波談判,耗時近6小時,但仍未達成共識,工會重申5大訴求,並宣布罷工行動將持續進行,二次協商時間仍待討論,首次談判光是第一項疲勞航班問題,勞資雙方就卡關,其中只有疲勞航班上12小時以上,要配四名機師這點取得共識。

8日華航機師罷工的第1天,華航取消14航班、隔天再取消17班,今早上午原先公布取消16班,但後續增加至24個航班,且還有增加的可能,春節假期即將結束,收假運輸高峰將至,華航的春節人力調度逐漸吃緊,交通部希望勞資雙方能再重啟談判,華航宣布增加取消航班至24個班次,但表示仍可維持9成運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