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數位學習,信望愛文教基金會推出的免費學習平台「LearnMode學習吧」,在導入AI語音辨識,加入線上朗讀中文等功能後,不僅有助於老師教學,更提升小學生的學習表現,讓全班的國語段考平均分數高於其他班級8分。

信望愛文教基金會以共享教育資源的方式,設置「學習吧」平台,提供國小到高中生免費學習素材,平台上有超過2萬份教學影片、講義、試卷,及依據課綱所設計的線上課程,師生可透過平板電腦或手機使用,老師也可建立自己的數位課程。

信望愛文教基金會策略總監陳逸文表示,「學習吧」平台結合AI語音辨識,能讓學生練習中、英文口說,並確認正確率和流暢度。陳逸文:「錄音繳上來,但是老師後來聽不完,因為1個學生3分鐘,20個學生就是1個小時,根本聽不完,我們就用語音辨識的方式,用機器人幫老師聽,聽完之後,回饋正確率跟流暢度,用『紅綠燈』的方式,『綠燈』就是流暢,所以老師就隔一天打開電腦,就知道說哪一個同學需要幫忙,他就把時間花在那個需要幫忙的同學上面。」

苗栗大同國小老師溫櫻美透過「學習吧」平台,進行數位國語課,不僅提升了學生學習興趣,成績也進步了,班上最近2個學期的期中考和期末考,國語分數都高於全年級平均8分以上。

陳逸文說,信望愛文教基金會不斷到各縣市及離島學校舉辦教師研習營,希望透過相互分享,讓老師們更善於使用數位教學工具,以翻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