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8)天早上到桃園市的仁德宮拜年走春,針對華航機師工會發動罷工,鄭文燦表示,機師是航空公司的重要資產,華航要好好照顧,同時希望勞資要協商,才能解決問題,雙方要盡快恢復對話。

鄭文燦回答媒體詢問時說,「勞資要對話、要協商,才能夠讓勞工權益獲得保障,也才能讓公司永續經營。我想機師也是公司的重要資產,在責任上負擔比較重,我想華航公司應該要好好照顧機師。」他進一步說,雙方不管有什麼意見上的差距,在他來看,差距不如想像中大,要盡快協商。尤其是在春節期間,旅客權益也要獲得保障,也要注重整個社會大眾的感受,所以市府和交通部、勞動局意見一樣,希望勞資雙方儘快恢復對話。

不過包括交通部在內,雖然社會各界都希望勞資雙方協商,但罷工還是發生了,鄭文燦說:「我想還是希望工會和公司方面,有什麼問題,到會議桌上能夠互相折衝,達成最後的共識。」他補充說,按照規定桃市勞動局要負責處理,因為工會希望由交通部來邀集,所以桃市也會轉達這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