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除夕了!可以看到許久不見的家人親戚圍爐團圓,許多店家及郵局、銀行也都休息,而辛苦的清潔隊員及醫生們也可以好好放假了,但春節期間,垃圾車及部分醫院還是些時段會繼續服務,而出門玩也別忘了加滿油,《新頭殼》整理出春節六都清運時間、醫院看診及風景區加油站營運時間給大家參考!

春節六都醫院看診時間

台北市:
【門診部分】各醫院均有調整開設診次
【類流感特別門診】共9間醫院開設137診次。詳細資訊請點

新北市:
【門診部分】各醫院均有調整開設診次
【類流感特別門診】共13家醫院開設95診次。詳細資訊請點

桃園市:
【門診部分】各醫院均有調整開設診次
【類流感特別門診】共
8間醫院開設41診次。詳細資訊請點

台中市:
【門診部分】各醫院均有調整開設診次
【類流感特別門診】共14家醫院開設114診次。詳細資訊請點

台南市:
【門診部分】各醫院均有調整開設診次
【類流感特別門診】共12家醫院開設131診次。詳細資訊請點

高雄市:
【門診部分】各醫院均有調整開設診次,
【類流感特別門診】共27家醫院開設440診次。詳細資訊請點

為方便民眾查詢各醫院春節門診,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也建置好查詢網站,民眾只要上網即可利用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查詢,在手機上查詢,更方便,不怕看醫生撲空!

春節六都清運時間 圖:新頭殼/製作

六都垃圾清運

台北市:
2月3日(小年夜)、4日(除夕)加班清運。各行政區設有35處限時收定點,時間為每日上午6時至晚間23時。

新北市:
2月3日(小年夜)加班清運,4日(除夕)從上午開始加班,直到傍晚6時收班。暫停收運期間可利用69處垃圾定點收運站。

桃園市:
2月3日(小年夜)下午2時30分起加班清運一趟(夜間停收);4日(除夕)上午9時起清運一趟至收完為止(夜間停收);2月9日(初五)上午9時起清運一趟至收完為止(夜間停收)。
大型廢棄物:桃園市區受理到1月31日下午5時,將在2月2日完成清運工作。查詢垃圾車時間連結

台中市:

2月3日(小年夜)加班清運、4日(除夕)僅提供日間清運。5日至7日(初一至初三)在全市廣設655處定點,清潔隊在各定點會停留約5到30分鐘,視情況提前結束清運前往下個定點。查詢定點連結

台南市:

2月3日(小年夜)、4日(除夕)的清運時間由各區清潔隊自行決定,民眾可參考台南市環保局網站。大型廢棄物:未公告統一時間,由各區清潔隊與里長協調停收與恢復清運時間,請民眾注意當地清潔隊或里長公告。

高雄市:

2月3日(小年夜)、4日(除夕)、8日(初四)加班垃圾清運。

春節風景區24小時營業加油站 圖:新頭殼/製作

加油站營業時間

春節期間24小時營業加油站仍照常營業,部分加油站則維持,或縮短營業時間。

而風景區有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僅大台北地區的觀音山八里站、陽明山站、三峽祖師爺三峽站、鶯歌站、淡水新市政站、豐原地區的東勢林場東勢站、高雄地區的月世界阿蓮站,詳細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