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俠」Dwyane Wade本季結束將高掛球鞋,NBA特例將他和「德佬」Dirk Nowitzki以特別增補名額身分入選今年的明星賽,得知此消息的Wade開玩笑向握有選秀權的西區隊長、好友「詹皇」LeBron James喊話,「他第一個最好選我。」

其實先前明星賽開放票選時,Wade高居球迷票選的東區第2,不過因為選票制度改變,增加其他球員及媒體投票後,Wade跌出明星賽陣容,不過現在因為特例又能在明星賽登場,讓許多球迷都相當興奮。

Wade說,「在這個時間點,我想感謝所有為我投票的球迷,我已經入選12次全明星了,所以我並不想搶走那些第一次有機會入選全明星球員的機會。我很感謝總裁Adam Silver給我和Dirk這個特別的機會,我會非常享受這次全明星賽,也很榮幸能跟Dirk一起分享這個機會。」

今年明星賽延續去年規則,由東西區人氣王擔任隊長,以及隊長不分區選隊友,特別的是今年公開遴選過程。這讓Wade有機會向好友大開玩笑,「他(James)最好第一個選我,如果他不是第一個選我,我就不打了,哈哈哈。」

明星賽將在台灣時間28日進行直播選秀,第一輪將選出各隊其他4名先發,之後是選擇各7名替補球員,最終輪才會Wade與Nowitzki。